【瑞金】你猜那座城堡里的怪物长什么样

鸿雁无继_诨名滑稽子:


瑞金深夜六十分的题目【怪物】


冒险家设定的瑞金/
四千字一发完/
he限定/
傻白甜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上】



冒险家工会的任务公告栏前常常围着人山人海。


玩短弓的拎火枪的,寻找简单任务混赏金的,专门找被虚高了难度的评级任务来提升等级的,不一而足。充满了好奇心与行动力的冒险家和赏金猎人们,能够分分钟把一块刚发布的任务栏几乎清空。


既然说是几乎,就证明任务公告栏自开设以来,还是没有被彻底包圆过。有一个评级为s的任务,在公告栏上挂了足足十年——公告栏刚好开设十年。从十年前开始,每一个在公告栏前驻足的冒险家都对这个任务望而却步,因为,那个任务,要求冒险家进入暗影森林中央的城堡,从城堡的守护怪物身上拔下一根毛。任务对怪物的危险性语焉不详,而且任务发布者没有设定任何报酬。不说评级为s的任务难度如何,光是没有报酬这一点,就可以刹住许多奔着赏金来的猎人的脚步。




这一天天气不错,任务公告栏的看护人凯莉托着腮看两个外地来的年轻冒险者。这两个冒险者一个金发一个银发,装备颇为齐全:灵活的单筒望远镜,耐用的皮革水囊,背包,武器——银发的少年扛在肩上的绿色大刀感觉机动性不是很强啊……


他们在公告栏前站了十几分钟,金发的那个和银发的似乎起了争执,公告栏差不多空了,还是不肯挪动脚步。——那个金发的手指着公告栏角落处唯一剩下的一张纸,赫然那个挂了十年的s级任务。


凯莉有点想去劝他们离开了。公告栏早上一发布就被精力充沛的冒险家和赏金猎人认领得只剩下那个s级任务了,这么多年不知道多少名留青史的冒险家都没把它征服,它的危险性可想而知,小命比名气更重要,这波没赶上等下一波就是了。


没等星月魔女心中的良知小人打败看好戏小人,那个银发少年便走了过来。凯莉抬眼就看见了少年眼里的怒气:“我要接任务。那个评级为‘s’的‘暗影觅踪’任务。”


凯莉仅存的一点点良知使她开口了:“那个任务,我劝你最好不要接。挂了十年都没人愿意……”


“我要接任务。”银发少年把自己的话又重复了一遍,凯莉觉得自己都能看见少年脸上的寒气了,“不用你管。”


这时那个金发少年凑到银发少年旁边,一张脸简直可以开出花来:“格瑞你最好了!嘿嘿嘿来猜猜那个城堡里的怪物长什么样好不好?”


很久没听到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幼稚语言了,凯莉噗嗤一笑:“应该长得很可怕吧,说不定还吃人哦。”


话音没落,她又听见银发少年叹了口气:“笨蛋。你到现在都还觉得我们是在玩啊。”


金发的哈哈一笑:“怕什么!这不是有你在嘛!”金发少年注意到凯莉在看他,便自来熟地靠近了凯莉,“姐姐你别露出这种表情哦!我跟你说,格瑞超级厉害的!他可是双s级的冒险家!一个s级任务而已!我们搞得定的!唔……!”


银发少年挪开了捂住金发少年嘴的手:“少说废话。”


他的眼睛又瞄上了凯莉:“我们要接任务。麻烦你快一点。”


凯莉玩味地看了一眼少年冷厉的脸。




等她为这两个突如其来的异乡冒险家办完接任务的手续,望着两个人远去的背影时,她突然没来由地觉得,这两个人说不定真的能创造奇迹。话又说回来,双s级的冒险家,来这种小地方干什么?


总不可能是因为高兴吧。



【中】


暗影森林名副其实,明明是大中午,森林里也昏暗阴沉如同夜晚。


格瑞的心情不是很好,他不过是之前提了一句双s级的任务他们也能搞定,不知险恶的发小就非要接下一个古怪的s级任务,还在他耳畔吵吵嚷嚷,加上暗影森林的晦暗环境,他有点想生气。


“格瑞你以前有没有接过这种任务啊?你知不知道一般缺乏阳光的怪物会长什么样呢?你来过这种森林没有啊?”金每次一说话,特别是有什么问题的时候,他的语速就会变得飞快。


“虽然我是第一次跟你出来冒险,但好歹我也是双A级的冒险家,格瑞你放心吧,我绝对绝对不会给你拖后腿的!欸对了,这个任务可是我们一起冒险的第一个任务,很有纪念意义的!”


在格瑞看来,金的正职应该是感叹号贩卖家,他的每一句话语气都强烈得不可思议,仿佛任何话都值得这样旺盛的感叹。


当然话说太多带来的明显弊端之一就是容易口渴。进入暗影森林之后,金已经是第四次向格瑞讨要水囊了。格瑞扯扯嘴角把水囊递过去。看着发小牛饮的架势,他还是开口提醒道:“你慢点儿,别呛到了。还有……”


“不会的!不过水被我喝光了。格瑞格瑞,一会儿记得找条小溪补充水源!”金把喝干的水囊递给格瑞,轻快的脚步几秒钟就迈到了格瑞前头,“格瑞你快点!哈哈哈这里的植物真神奇啊,居然能发紫色的光!”


还有你别喝完了,给我留点……格瑞默默把没出口的半截话吞回了肚子,摇了摇头接过金拿过来的水囊。


关于金跑快了这回事他倒不着急。从小到大,金每一回看热闹或者去玩都会跑在他前天,不过这个前头也是在格瑞稍一加紧就能跟上的范围内。到底是十多年的发小,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格瑞紧了紧背包,视线循着金看去的植物:“那是特殊的荧光植物,可以炼制出效果一般的催化剂。魔法师们会对它们感兴趣。”他冲金殷切的目光摇头,“它并不值钱,而且你又不是魔法师,拿着也没用。”还占地方。


“格瑞……”


格瑞偏头:“……等任务完成了,回来的路上你再摘一点是可以的。”


“太好啦!哈哈哈还是格瑞你懂老友!姐姐还怕我跟着其他冒险者受委屈,可是有格瑞你在我根本就没受到过委屈!”


本来可以绕过去的偏僻城镇,你非要进来看看;本来不用去的古怪森林,你非要蹚浑水……就算我不让你来,你也不算受了委屈好吗……格瑞有种堵耳朵的冲动:“别说话了,留点体力。”




有一种缘分叫孽缘,格瑞和金之间就是一种孽缘。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不是永远适用,但大多数人都可以对号入座。


打小跳脱的金就是个坐不住的性子,三天两头闯祸,打破了邻居的窗户,弄伤了小伙伴,偷吃糖果……还有他那无穷无尽堪称灾难的好奇心。如果一个大人进了秋的院子,被一个笑容纯良的小孩子逮住了,那这个人的半天时间就废了。状似纯良的小孩子会问他一系列或愚蠢或复杂的问题,噼里啪啦毫不歇气,直问得人头脑发昏火冒三丈;可是刚想虎着脸把小孩教训一顿,小孩笑出一脸的花骨朵,柔柔软软的,又叫人狠不下心。


大家都觉得金铁定是个冒险家的料,瞧这好奇心,瞧这一口气说半天不累的体力!


既然说到了金,就一定得说说格瑞。和金一起长大的格瑞是秋院子里的另一个传奇。格瑞永远能够抵挡住金的问题轰炸,不管金笑得怎么好语气怎么软,他也能板直了一张脸冷嗖嗖说一句:“笨蛋。你说这么多话不口渴吗?”


然后金便懵懵懂懂觉得:说得是啊。确实有点渴。


再然后格瑞便带着金一起喝水去,不管金有多少说不完的问题,格瑞也能通通给他堵回嘴里。


这么有策略的孩子,自然该选择研究型啦,老师适合他吧?




等两个人长大了,选择职业了,抢先一步成为冒险者的格瑞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镜。这这这这不对吧!那么安静的格瑞居然要去做冒险者?而且一出道就是个双s级冒险者,忒出息了!——等等难不成金要当教师什么的?太可怕了!


金最终没有不走寻常路,他也成了冒险者,虽说没有格瑞那么厉害,不过双A级的冒险者也挺不错了。


金正式开始冒险后,顺理成章的和格瑞变成了搭档。


嗯……一路吃喝玩乐的搭档。


不管金怎么强调自己是双A级,格瑞也坚定地认为金缺少经验,安全第一,所以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提前确认该地是安全无害,连野怪都是小白兔的那种,方才放心地带金一起出去“冒险”。


至少……至少秋在格瑞和金出发之前,强调的安全有保障了。


……


打打闹闹的所谓冒险持续了一年多,只今天格瑞的计划被打破了。他之所以想生气,担心金的安全也是一个方面。


冷静了一路,格瑞想通了一些。确实自己对金的保护过了头。冒险者冒险者,就是得冒险啊。一直在安全的环境里算什么冒险者。何况金的评级是双A,何必这么担惊受怕?


他刚刚宽慰了自己不到一秒,一座高耸入云的城堡就挡住了他们前行的路。


金的惊喜的声音恰到好处地响起:“格瑞!你说这是不是任务上提到的城堡啊!看起来好宏伟啊!”


格瑞眉头一跳。


城堡的窗户上面爬着蔷薇花,蝴蝶从城堡的大门旁飞过,一只小松鼠被他们惊扰了,匆匆忙忙地窜到了一边。


这景象……是不是太现世安稳了一点?


“大概……是吧?”格瑞迟疑道。


“金你别急着进去!”


【下】


两个人用了大概半小时把一整座城堡扫荡了一遍。


最后他们发现了一把银茶壶,几盆稀有的花盆栽,一只空鸟笼,一个精装书柜。


不计其数的灰尘。


“没有怪物。”格瑞面无表情地总结道。


“等等格瑞!我还发现了这个!”金举着一封烫了火漆印的信兴冲冲地冲过来,“好像是城堡的主人留下的!”





“不知名的冒险者你好:


     我是城堡的主人,也是s级任务‘暗影觅踪’的发布者。你一定很奇怪,这座城堡里没有怪物,也没有人。


     其实这只是一个恶劣的玩笑。我和冒险者工会的会长打赌输了。他让我发布一个这样看似极其危险并且古怪的任务,说这个任务会考验出冒险者的素质。


    冒险者需要的是好奇心和行动力。这个奇怪的任务没有报酬,也没有任何称道的传说。愿意接受它的冒险者,好奇心一定非常强烈。


    打完赌我就搬家了。不知道是谁会读到这封信。总之,你是被承认的冒险者。祝你在以后的冒险中也保持这种丰沛的好奇心。


祝好!”



信的结尾是一个看不清的签名。


格瑞松了口气,看了一眼金,心说这家伙的好奇心倒是真的强。


没想到金却是一副大失所望的表情:“什么嘛……只是一个玩笑而已……”


格瑞被气笑了:“难不成你真希望有怪物啊?”


金立马露出一副期待的眼神:“是啊是啊!你想想,传说故事里的怪物,恶龙,雪怪,狼人……多有意思啊!而且我还从来没见过呢!”


“你就不怕危险?”


“这不有你嘛!”金发少年亲昵地去勾格瑞的胳膊,被闪开了也毫不介意,“再怎么说,我好歹也是双A级的冒险家!”


“是是是。走了。”格瑞无奈地笑了一下,“反正这个任务只是个恶作剧。回去吧。”


“格瑞格瑞!别忘了我要摘那个能发光的植物!”


“……好。”




冒险者冒险者,以冒险为宗旨的探索家。不怕危险不怕磨难,不论何时,同伴会是你最好的依靠。同心的冒险者们,能够对付一切怪物。


而神经大条的某个金发冒险者可能要很久以后才会知道,自己的发小就是担心自己,才去做冒险者的。


不过这件事不那么重要,先放一放,也未尝不可啦。


【完】

评论
热度 ( 54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