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打盹并不是件好事

言言言言子。:

·时间线是参加凹凸大赛之前,格瑞刚刚来到金的家
·我幼儿园还没毕业吧大概
·短小且OOC
·迟到这么久,抱歉!
·第一次参加,还请多多指教
·有点不好意思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辛苦主页君了!





**

格瑞初次踏上登格鲁这个贫瘠星球的土地时,内心充满无奈。



毕竟有个笑得傻兮兮的金发男孩跟在旁边,嘴里还念念叨叨说个不停。而且显然这个男孩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吵到了身边的人。



“嘿嘿,格瑞是吗?你好!我叫金,姐姐说你以后就要和我们住在一起啦!真是太好了,我一直都想有一个小伙伴呢!我们以后就可以一起玩啦!”



“嗯。”格瑞眼神淡漠地看着金,雪青色的眸上像是覆了一层薄薄的冰,冷冷清清的样子。这让金想起了紫丁香,那种淡雅而又高贵的美丽花朵。可惜这种花他只在姐姐的书上看到过,他们的星球满是起伏的大山和坑坑洼洼的土地,娇滴滴的花朵在这里是活不下去的。



金怔怔地看着格瑞的眼睛,有些入迷。他伸出手来想要碰碰它,却在指尖触及眼睑的瞬间明白了自己在对一个初次见面的人做些什么,慌慌张张地把手收了回来。



“额……那个,格瑞,你的眼睛真好看啊!哈哈……”金有些不好意思地揉揉头,淡黄色的发丝跟着抖了抖。



“嗯。”



“格瑞你怎么不笑啊,你笑起来一定很好看的。嗯……就像……就像星星那样。对!就是那样,很耀眼但是很温柔呢。!”



……星星吗?格瑞瞥了金一眼。男孩还是笑得很开心,眼底光彩熠熠,这才像是有人往里面抛了一把星星的样子。



不得不承认,这个男孩虽然话多,但是也不是那么令人讨厌。





**

对格瑞来说,登格鲁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巨大的不同,唯一能值得一提的大概是身后多了一个喋喋不休的小尾巴。对此,格瑞平静地发现他竟然没有任何异议。



“原来你每天都起这么早吗格瑞?不愧是格瑞呢,我就做不到。”



“格瑞格瑞,你看我这次背了好多矿,姐姐都表扬我了呢!就是肩膀有点疼,不过没关系啦,我可是很厉害的!”



“格瑞你看那边!那座山的形状是不是很像一只蝴蝶?我很喜欢蝴蝶呢!但是我们星球上没有蝴蝶,好可惜啊。”



“诶等等我啊格瑞,你走得太快啦我跟不上啦!”



“格瑞……”



“你为什么从来都不笑一下呢?”



“是……是不开心吗?”



格瑞斜眼看了看身旁的金。男孩背着比他还要高出半个头的矿石,一副嗲毛了的样子,垂下头去,也不再继续说话。



“没有不高兴。”



“嗯……嗯嗯?格瑞你再说一遍?”



“……没有不高兴。”



“诶?真的吗格瑞?太好了!其实能和格瑞一起我觉得超――开心的!”



男孩笑了,是格瑞最喜欢的那种最自然的、发自内心的愉悦的笑。就好像清晨第一束最纯洁而又温暖灿烂的阳光不偏不倚、满满当当地打在了金的嘴角。



“嗯,”格瑞侧过头,不去看金,“我也很高兴。”



所以金理所当然地错过了格瑞极罕见的脸红时刻。



“走吧,回去了。”



“嗯?……嗯好!诶格瑞你又不等我!”





**

“不许你们这么说!”



“嘁,”几个大点的孩子满是嘲讽地说,“怪胎,杂种,外来的家伙。他本来就是这样子,还不让人说了?”



“你们,你们不准再说了!格瑞他不是这样的!”金的眼眶有些发红。



几分钟前,他被这几个孩子堵住了回家的路。



“要说,就要说,怎样?怪胎怪胎怪胎怪胎,你又能怎样?你不让我说,他就不是怪胎了?”



金气得直喘气,像个发了疯的小狮子,猛地冲上去对准刚才骂怪胎的那个人就是一拳,“不准你们这么说格瑞!”



对方本就人多势众,又比金多背了几年矿石,体格自然要比金好。所以当金回家时,格瑞看到的就是一个浑身灰扑扑的鼻青脸肿的金。



“所以你是为了我才和他们打架?”



“对啊,他们凭什么说你嘛。格瑞你这么好,怎么可以被他们这么说……嘶――格瑞,轻点,痛!”



格瑞斜瞄了金一眼,继续给金的脸上涂药水。“知道痛还要去胡闹?”



“嘿嘿,他们那么说,我就忍不住嘛!毕竟格瑞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最最好的人啊!他们胡说八道,我当然要讨回来嘛……”



金说话到最后音调总是会有一丝丝的上扬。格瑞感觉心里痒痒的,但不难受,就像是被猫的尾巴尖尖一下又一下的扫过,却连挠一下的心思都没有。



“金。”



“……嗯?”金的声音懒洋洋的。



“以后不要再为我打架了,不值得。”



“嗯……”



格瑞偏头去看,发现金已经睡着了。呼吸声浅浅的,小小的胸膛一起一伏,小孩模糊听到格瑞在讲话,迷迷糊糊间应了声。



还真的像猫一样。



格瑞想着,嘴角微微往上,弯出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当然,睡着了的金并没有看到。

     END.

真的是深夜了…
可能会有bug吧,本来想补一下前传再写结果发现已经被删了?
题目意思是“看吧金谁叫你偏偏这个时候睡觉来着看不到心心念念的格瑞的微笑了吧哈哈哈哈哈”(ntm
最后,我是真的不会lof排版啊啊啊!
(我废话真的好多

评论 ( 1 )
热度 ( 81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