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失去微笑》(瑞金)(超短篇)

乌迁: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是刀。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好像还没写满一小时。

*有点意义不明?

*我看主页的评论下面,大家好像都猜刀会多一点,不能让大家失望嘛……



正文:

  “我所喜欢的那个人,似乎总是在微笑着。”


  灼眼的金色阳光把薄薄的叶片照的透亮,深色的叶脉交错延伸向有限的尽头,然后,夏蝉扬起了透明的羽翼,发出沉闷绵长的叫声,像是为这七月持续的高温而欢呼。


  被阳光长时间照射着的水泥地面散发着一阵阵的热气,蒸腾着本就不凉爽的空气。


  满头大汗的少年瘫坐在公园的木质长椅上,龇牙抱怨着发烫的椅背和椅面,然后拧开一瓶冒着冷气的矿泉水,高举头顶手腕翻转,透明的冰凉的水便冲坠在他金色的发旋上,然后沿着发丝之间的缝隙,一点一点的流过发红的面颊,带来一瞬的清凉。


  “呼——还是这样最爽!”


  格瑞伸手拿过金手中的矿泉水,将剩下的半瓶水统统的用来冲刷自己被汗浸湿的黑色发带,道:“你这样对身体不好。”


  “没关系,偶尔一次的话。嘿嘿。”金甩了甩自己金色的短发,句尾的笑声隐没在飞溅而出的水珠中,滴落在了格瑞裸露的手肘处。


  像是无可奈何似的,格瑞无声的叹气,然后抽出被体温温暖的纸巾将手臂上的水珠擦干净,一抬头,便看到了金偷偷的瞄着自己,嘴角恶作剧的笑容大喇喇的映入他的眼帘。


  “噗哈哈哈……我真不是故意der唔唔唔……”


  伸出手捏住对方有些肉肉的脸颊,然后小幅度的往外拉了拉,在看到对方尖尖的小虎牙时,猛然松手,“笨蛋。”


  “什么嘛,格瑞,你就会说我笨蛋。”金揉着自己有些发疼的脸颊,含糊不清的说道:“这大热天的陪你出来练习篮球,也只有笨蛋才会这么做了吧!”


  “是你自己跟过来的。”格瑞伸出双手想将自己黑色发带上的水拧干净,刚刚用力拧了一下,便被什么东西给撞了一下,身子一歪,格瑞迅速的伸手撑住旁边的木椅把手,这才没有狼狈的倒地。


  一回头,便看到金年无辜的看着他,整个人都贴在了格瑞的身上,“呃,咳咳,我这次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烫手的铁质把手让掌心迅速升温,格瑞面无表情的抽回手,“你最近又在抽什么风。”


  “嗯……嘿嘿。”金的目光掩饰性的四处乱瞄,然后轻轻咬了咬唇,像是有些不好意思似的说道:“你亲我一下呗。”


  格瑞垂眸望着他,“为什么?”


  “因为我们不是情侣吗?”金振振有词的说道,“我看别的情侣都……都会亲对方的。”


  “……”格瑞思考了几秒之后,淡淡道:“以后少信凯莉的话。”


  “诶?但是——”


  少年抱怨的话语隐没在两人相贴的唇齿间。


  气息交融,心跳共鸣。


  短暂的几秒之后,拉开距离再睁开眼,便看到金睁大了眼睛,嘴角还残留着格瑞的气息,就那么傻傻的微笑着,像是偷腥的猫。


  总是在笑着,真的很开心吗?笨蛋。


  -


  “我所喜欢的那个人,似乎再也不会微笑了。”


  隐隐约约的,格瑞好像听到了谁的哭声。


  很低,很悲伤,有些嘶哑的哭声。


  很奇怪,这个房间明明只有他和金两个人才对,哭声,哪里来的?


  他抬头看了看金。


  脸色苍白的少年带着呼吸机躺在洁白刺眼的病床上,耀眼的金色短发像是失去了光芒似的变得暗淡,格瑞觉得金的头发一天比一天暗淡,皮肤也一天比一天苍白了。


  就好像,有一天,他会彻底的变的透明,然后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似的。


  纤长的睫毛乌黑而浓密,衬的金愈发的脆弱。


  可是金没有在哭。


  也就是说——


  是我在哭。


  “我在哭吗?”格瑞疑惑的开口,然后他被自己嘶哑的声音给吓了一下。


  他伸出手试探性的触碰了一下自己的脸颊,顺着指尖传来的,是带着冰冷的湿意。


  金不在了。


  格瑞呆呆的想。


  他的脑海中下意识的浮现出金灿烂又谣言的微笑,莫名的想要像金那样,微笑一下。


  但他试了几次,却都无法扬起自己的嘴角。


  像是机器缺少了什么零件,像是程序缺少了几行代码。


  在少年逝去的那个冬天,格瑞发现,自己再也不会微笑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40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