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有的笑容

自欺在欺人:

好困——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半小时产物)

第一段就感觉不对(感觉像是在些自家的两个不同世界观的人)

差不多第一段就是灵感来源用吧

然后后面就像是在写大纲一样(我争取写个长篇)


“好久不见——”阳光般金色的少年看见死神先生从窗户里飞过来赶紧跑向前去,一把抱住。然而他忘记了死神先生没有实体,只不过是幻想一般的存在。“你能来陪我真是太好了——”他的语气中从满笑意,然而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并不是来陪你……”

“今天一起玩捉迷藏吧。”死神先生还没说完就被少年打断了。但是死神先生并没有因此生气:“我当鬼?”

“当然……”

死神先生装样子地转过身,用手蒙住眼睛:“1……2……”

 

“你的时间已经到了。”穿着暗紫色袍子的人像烟雾一样从窗口飘了进来。他的紫色眸子闪闪发亮,银色的头发反射出亮眼的光。手中看起来笨重的亮绿色大刀极为显眼。

金猛然转过头来,大刀直接劈了下来,他下意识地用双手挡住,差点叫出来——然而大刀向没有实体一样直接穿透了金。

“怎么回事?”两人同时发出这样的疑问。只不过金的语气更为震惊:“你……你是谁……怎么从窗户上过来的……你……刀是怎么回事……你是来……杀我的吗?”有些语无伦次。

“不是,我是个死神。你今天会发病然后死去,我是来带你走的。”死神先生显得异常冷静。检察着自己的刀。

“但是我没病啊……”金像是相信了一样,慢慢靠近,那张没有任何表情的脸从阴影里出来清晰可见。

“那么就是因为其他原因。”

“那么我为什么还没死呢……”金歪了歪脑袋。

“有什么愿望没实现吗?”

“嗯——我想笑。”

“你……没办法笑吗?”

“是的,我……从小就没有表情。他们都说不会小的孩子不会招人喜欢……”

不招人喜欢……吗?“我可以帮你实现。”死神先生的这句话让金仿佛看到了希望,猛地抬起头来:“真的吗?!太好了!”如果不看他的表情的话,会让人认为他笑得很开心。然而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到底是有多想这个愿望实现……

“你叫什么名字?”

“嗯?”

“名字啊,我总不可能就叫你死神吧。”

“我……没有名字,就叫我死神吧。”

 

也不知道相处了了几年,他们可以说是形影不离。「那边」也察觉到他们的关系会造成一定的问题,好几次都强行带金回来。然而都被强大的死神先生挡住了:“他还有愿望没有完成。”

只是因为这样简单的理由。

好几次的反抗,惹怒了那边的主管(?)。这次,死神先生已经没有办法阻挡了。

奄奄一息的死神先生被金带回去:“每个死神的名字都很特别。我……叫格瑞,却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你说不笑的孩子不会被喜欢……但是……我很喜欢你……”

然后格瑞消失了,金的灵魂被收走,最后微微笑了起来,然而那是很悲伤的笑。

“我也很喜欢你……格瑞……”



人物的话……(投硬币)金是一个因为面瘫而被欺负的孩子。格瑞是很轻大的死神。(一开始想的是金是死神)

还是很不要脸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明天有空写一下吧


评论
热度 ( 13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