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活动】《微笑》

并瓦子:

#第一次参加活动,写得不好还请见谅。
#祝各位食用愉快。@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微笑》
格瑞还记得和他的初遇。
那是在登格鲁星的一个下午,格瑞像往常一样来到树林中准备修行,身后却意外的跟来一个人。
毛茸茸的金发上顶着一顶蓝色的鸭舌帽,中间印着一个大大的类似“7”的文字。简单的黑白卫衣与中裤衬托出那尚不成熟的五官,面孔中透露着肉眼可见的稚嫩。
——他叫金。
金咧开嘴角,用那双比格瑞小一些的手倔强的拽着他的衣角,奶声奶气地叫着:
“格瑞,陪我玩吧!”
“不要。”
“诶?为什么?求求你啦格瑞!”
“不要。”
“格瑞最好了……!拜托你陪我玩嘛!”
“不要。”
格瑞头疼的看着眼前的人儿,又垂眸瞥了瞥自己的胳膊——被金用手死死的缠着。他叹了口气,无奈于金的执着,心里想着怎么打发掉眼前的家伙。要知道,他可是很忙的,没有那种功夫去陪一个比他小两岁的孩子闹腾。
金皱起眉头,眨着那对水汪汪的蓝眼睛委屈的盯着格瑞,嘟起嘴再一次委屈巴拉的求情道:
“格瑞——!你就陪我玩一会儿嘛!求你了!”
求你了!
格瑞脑海里徘徊着金的这句话。
“……嗯。”
格瑞听到自己这么神使鬼差地应了回去。明明应该拒绝的。
光总是恰到好处地钻出来,不偏不倚地洒在金的脸上,发丝边缘如嵌了金子般闪亮,阳光抚在金的脸颊上,显得更加柔和。金笑了,扬起嘴角开心的笑了,他那对比天空还蓝的眸子中闪烁着快乐的影子。
——他在发光。
格瑞这么告诉自己。金的笑比阳光还要耀眼,比太阳还要热,热到连格瑞眼里的冰山仿佛都融化了几分。他万年不变的冰块脸在此刻竟动容,嘴角溢出了一抹淡淡的笑。
“格瑞!”
格瑞在凹凸大赛中再一次遇到了金。
他不满的皱起眉头,像是在训斥金为什么要来参赛,但格瑞什么都没说,他知道现在说了也没什么用,一切都无法挽回了,他现在只能尽自己所能去保护金,不动声色地默默观察他的生活,他的一切。
他知道自己对金的感情不再限制于友情,大到可怕的占有欲使友情变了质,变质到让格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感情。
——那是什么?
他不知道。
他也不敢知道。
面对任何危险一向冷静沉着的格瑞此刻竟然在害怕。他害怕自己会对金做什么糟糕的事,害怕会因此失去金,失去那名义上的,唯一的朋友——尽管他从来没有承认过。
金还是像小时候一样笑嘻嘻的向他招手,用明亮的声音呼唤他的名字——
“格瑞!”
他在叫他。
“格瑞!”
他在呼唤他。
“格瑞!”
他需要他。
不,是他需要他。
他需要他的手,他需要他的声音,他需要他的心,他需要他的笑。
那不曾沾染上任何污秽,不曾有过任何意图,曾让格瑞动容的笑。金的笑。
“格瑞……!”
金又叫他了。
格瑞吃力地撑开眼皮,他第一次知道眼皮原来那么沉重。
啊,那是什么?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面孔。
“金。”
格瑞轻启薄唇,缓缓地道出人儿的名字。
金慌张的抓起格瑞的手,他那双被泪水占据的水蓝眸子看到的是格瑞沾满鲜血的手。他的心颤抖了一下,那曾经出现过的情感现在再一次爬上了心头。
恐惧。
金颤抖着手穿过格瑞的腋下,让格瑞的头刚好抵在自己的手臂上,用力将格瑞的上半身支撑起来。他把手轻轻放在格瑞的手背上,低头的瞬间,泪珠打了下来。
“别哭……”
格瑞用沙哑得不成样子的声音轻轻说出这句话,他似乎不在意自己腹部的伤口现在还在源源不断地向外涌出鲜血,顺着腰部浸透衣物布料,缓缓地滴在地面上。
“我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啊!”金几乎是怒吼着大叫出这句话,他皱眉抬起头,直直的盯着格瑞紫罗兰色的眼睛,蒙上水雾的蓝眸此刻还在流淌着泪水,“你流了这么多血……”
“笨蛋,别看。”
格瑞费力地缓缓抬起脱力的手臂,将手轻轻抚在金被泪水打湿的脸颊上。他用紫眸温柔地注视着金——他所爱的人。嘴角缓缓向上勾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金,我喜欢看你笑的样子。”
也喜欢你。
格瑞慢慢地闭上眼睛,唇间残留着那最后一抹微笑。
【End】

评论
热度 ( 34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