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与子说成

qmmmq

Muize.lupe:

*bl向瑞金


*《雁城归故》番外篇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的投稿,其实雁城也是六十分的投稿,所以算是一个续篇,很短,过把瘾


“就是这里?”


“就是这里了。”一个小兵点头哈腰的说道:“当年雁城死的人,多数是在这里了。这土都比旁的地方深上几分,可都是当年的血染上去的。”


“有劳。”格瑞点点头。


你在这里吗?格瑞盘腿坐了下来,手放在地上。他摩挲着这片土地,摩挲着这大地上深黑的印记。


你在这里吗?


格瑞闭上眼睛。


这里离重建的雁城很近,近到能看到同一片天空,能听到依稀传来的,大雁嘎嘎的叫声。


你倒是不愿离雁城太远。


格瑞心里想着。


格瑞记得,那年冬天,他便和师傅两人从这里经过。南方难得有这么一场大雪,宛若鹅毛一般散落在地上,厚厚的铺了一层,那时的雁城还只是一个小城,来往的行人旅客不多,他和师傅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也无交流,只留下雪地里一深一浅的两行脚印。


那时候的格瑞抬头,天空蓝的吓人,万里无云,那是他见过的最美的天空,哪怕走遍了这么多大山大川,却再也没有那一片天空在他心中留下这么深刻的印象。


但这却不是他见过的最美的蓝色,他见过的最美的蓝色,便是那时看到的,从窗户缝里露出的蓝色的眼睛。


“你,还好吗?”


在地下还冷吗?他却不敢去问了。仿佛会将这一切都惊扰。这土地下的,是多少雁城的忠军烈魂,格瑞不知道。


还好,他今天来的目的也不是叨扰。


他小心翼翼的从怀里掏出珍藏的那个小布包,虽然衣料已经破旧不堪,连上面的金丝线都褪了色。他将布包放在了面前,直起身子来。


他朗声喊到。


“一拜天地——”


我跪的,是这苍天,感谢他让你我相遇。


格瑞深深的跪拜了下去,以苍天为幕,以黄土为席。


“二拜高堂——”


格瑞起身,面向了雁城,金的父亲并没有死在战场,而是死在了自己的府邸,为了示威,尸体被敌军挂在城门挂了三日。这位宠了护了金一辈子的男人,终究是将自己的儿子推了出去。终究是看着这比生命还重要的雁城毁去。


“夫妻对拜——”


格瑞再一次站起了身,却没有跪下去,他的面前,这布包,这土地,这雁城,那一片,那一处不是你?我跪何处?我娶何处?你我早结发断袖,你我早已互通情肠,这天地,这雁城,这血,这空气,那里没有你。


处处皆是你,处处皆有你,你从未离去,你一直都在这里。


你我早便结发,你早便是我的发妻。即便没有说给任何人来听,包括你。


“礼成。”


格瑞这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沙哑的难以说出话来。


恍然的,一阵风吹过,格瑞一时不查,地上的布包被风吹了起来,吹散开来,金色的发丝被吹落在空气之中,在阳光之下,宛若当年初见,那个年幼的孩子撑着窗台,软声软气的说道:“站住!再跑我就叫人了!”那双眼睛里却是狡黠的笑意。


格瑞下意识的伸手,却被这些调皮的东西灵巧的避开,只有那块破烂的布,慢慢的从天降落,落在了格瑞的手中。


那是一个秋。


那是一个深秋。


他与相爱之人,共成婚契。


自此之后,他便已有发妻。


fin.

评论
热度 ( 247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