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与其吃外卖还是来学做饭吧

未詺: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的主题料理
赶不赢了先发待会修改!!!!cp感表现不强注意!!!


上篇:炎热的气息也会带动燥热的心(超链接晚点贴先翻我主页吧……)

“…等到油沸腾,对,就是这样炸起来,然后把肉…欸金你躲什么啊又不会炸到你身上!”

金抖了一下,还是没敢上前,曾感受过肌理被炸开的感觉带来的影响比想象中的还要可怕,他看见飞溅着油的锅就想跑。

“你在怕什么啊金,连格瑞都敢瞒着你还不敢去靠近平常给你提供饭菜的锅?”凯莉一巴掌拍在了金的背上,硬是把对方往前推了一步,然后再抓紧他的肩膀不然他逃跑。

“那不一样啊凯莉!”金颤抖着眼睛死死的盯着油锅。然后被炸开的火焰吓的往后一踩压住了凯莉的脚背。凯莉皱着眉啧了一句,要不是看在金实在是可怜兮兮的她实在是懒得管他。她向前大跨一步把锅盖盖住,随着火焰的熄灭她觉得金也差不多该走向灭亡了。

“对、对不起……”金冷静了点,急忙弯腰向凯莉道歉。黑发的女孩耸了耸肩,指挥着歉意快要溢出身体的蠢朋友去外面给自己买份月光慕斯,自己则懒洋洋的霸占了他家柔软舒适的布艺沙发。

“要我说,我还真没想到有人五体不勤到这种地步,”凯莉叉起一块慕斯放进嘴里,甜美的滋味让她的神情缓缓又再度归于严肃,“说真的金,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呃、食堂?但是现在放假了没开啊……”金叼着叉子思考了下,塑料制物被他咬的咯吱作响,他注意到凯莉嫌弃的眼神急忙放下被他咬出齿痕的塑料叉端坐好。

“啊食堂啊,”凯莉翻了个白眼,“你能长上175真是奇迹。话说你不会做饭格瑞知道吗?”她挑着眉看着对方点点头,“那他就这样跑去出差把你丢在家里天天啃外卖?恕我直言你这样是长不上180的。”

“我可以的好吗?!”金嚷嚷着抗议起来,然后又焉了下来,“我估计他是因为临时跑去出差太急匆匆的啦,再说我也是一个成年人有什么好担心的。”

“说的好,以垃圾油炸食品为食的成年人,真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好例子啊。”凯莉感动的鼓起了掌,然后一蛋糕堵住了对方的嘴。弹了下那张气鼓鼓的脸,凯莉大小姐还是大发慈悲打算再教一次她这个不成器的小弟学会相当简单的青椒炒肉。

“话说,格瑞那种走路都会计算好多少步的人怎么会突然跑出去出差了呢?是不是你干了什么?”凯莉叼着棒棒糖靠在厨房的墙上,斜着眼看着金握紧菜刀歪歪扭扭的斜切着辣椒。对方估计也是一头雾水仔细思索着他是不是又干了什么天理不容的事害得对方接到电话就收拾箱子奔向了出差的远方。一心两用的下场就是切到手,金眨眨眼盯着缓缓渗出血珠的伤口发呆,然后被凯莉一块创口贴给拍醒。

一个下午折腾下来金总算是能自己弄点饭菜养活自己了,虽然他还是讨厌被油溅到也不太在想切菜切到自己的手,但总算能不只依赖外卖过活。在格瑞回来的那天他甚至还布置了一餐简单的饭来展示着自己的手艺。

“……你会自己做饭?”格瑞怀疑的挑起一根泛着油光有点焉了吧唧的小白菜,和金同居这么久共同承担的家务里从来没有做饭这个选项。

“凯莉教我的,厉害吧。”金也不吃,托着腮开开心心的看着格瑞把他的劳动成果一筷又一筷的放入嘴里。

“确实厉害。”格瑞咀嚼着有点焦的肉片,也不知道是在夸什么,他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动作停了下来。

“怎么啦?”金愣了一下,拿起筷子也尝了一口刚刚格瑞碰过的菜肴,“咸了吗?抱歉啊才学会没多久……”

“……凯莉教你之前你吃什么?”

“外卖啊?味道也还……可以……”金结结巴巴的说,他一向不擅长撒谎,只能把头转开不看格瑞。“抱歉。”

“……”格瑞叹了口气,这次他急于逃避某些事情,接到电话后也确实想离开仔细考虑下,但却忽视了金的生活,“我答应过阿姨要照顾你。”

金沉默了下,转过头来盯住对方漂亮的紫罗兰眼睛,“格瑞,”他说,“我也是成年人了,不需要这样的照顾,我希望可以平等的共同考虑一些事情。”


“……我会考虑的。”格瑞放下筷子,话语漂浮在脑海里即将溢出,但他还是只问了一个听上去无关紧要的问题,“你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吗?”




“什么?”




“不…没什么,有点累我先去休息了。”格瑞站了起来把椅子归位,木块与瓷砖摩擦发出了令人难受的声音。




“饭菜很好吃,谢谢。”






TBC.





评论
热度 ( 56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