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料理

千叶秋竹:

深夜六十分题目:料理


群内搞事联文,希望能够赶上,拖了很久了,隔壁传画是赶不上了


艾特一下主页@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第一棒 @烛阴 


第二/九棒 我


第三棒 @逯顷damage  


第四棒 银业(ID待圈)


第五棒 @君瞒呢 


第六棒 @秋啾啾_辣鸡 


第七棒 未几(ID待圈)


第八棒 @ID长的人能活到三千年 


 


----------------------------------分割线----------------------------------


 


I.


 


阳光正好,穿过擦的亮晶晶的玻璃,微小的尘晶在空中翻腾。


谷物的香味,水果的甜味,还有黄油以及奶油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让人无比安心。


格瑞手指上还沾着水珠,稳稳地拿着一把小刀,正在将草莓削成玫瑰的形状。*


“格瑞不用着急啦,水果要放在最后。”金正在和刚发酵好的面团做斗争,一下一下按压着。


“你吃。”格瑞把草莓往前递了递,“很甜。”


“诶是玫瑰的样子哦,格瑞的手好巧。”一*边那么说着,一边回身咬住水果的金,让格瑞有一种‘我正在喂养金’的错觉。


不管是金色的,柔软的不行的头发也好。蓝色的,波光粼粼的眼瞳也好,纤细的腰肢也好,莹白的手指也好,笑一笑就会露出来的虎牙也好,全部,都沐浴在阳光下。


像天使一样。


我的。


“格瑞,等我弄完面团我们就开始准备正餐,你觉得pizza和什么比较配?”


“随你。”


“呐——格瑞到底想要什么,告诉我嘛。”金回头,蹲到格瑞面前,“呐——告诉我嘛。”


“弄你喜欢的就好。”


“可是……可是……好歹,我们也算恋人吧?我想让格瑞尝尝我的手艺嘛。”


都无所谓,只要和金在一起的话,怎样都好。


  


 


II.


  


手机被两人摆在了正中央用东西固定住,开启了直播,高度恰好能够看见厨房桌面,却又不会看到脸。


“hello大家好!我是矢量箭头,今天直播不是打游戏哦,是给————蹡蹡!烈斩做pizza哦!请各位期待一下吧~“金一边说着,一边拉了拉格瑞的衣袖,示意对方讲话。


【拉衣袖什么的好萌啊!】


“我是烈斩。”简洁明了,还真是格瑞的风格呢。


 那么久开始吧!首先做pizza的话需要这些主材料——面粉、盐、白砂糖、干酵母、牛奶、奶酪。”


【好可爱啊介绍材料什么的www】


 


  


III.


 


【…等等为什么他们俩凑一块做饭啊?】


金透亮的眸子一闪。


“这个问题问的真好,因为!我们俩可是最好的朋友啊!”


  充满活力的少年腔调响起,伴随着格瑞在一旁带着鼻音的叹息,多多少少有点溺宠的味道在里面。


“我悄悄地告诉你们一个秘密,烈斩他手真的很巧,刚刚还弄了个玫瑰样的草莓给我吃呢。”


金弯下腰来靠近手机装作是说悄悄话一般,但是只引得弹幕中的一阵阵嫌弃和身旁那人嘴角有点抑制不住的笑意。


【什么啊…感觉突然被秀了一脸】


【哇你们这是当众撒狗粮吗!!真是!】


【接前面的话,不要脸。】


……


如此这类的弹幕层出不断。


“别闹,要开始了。”


银白色的刀光从屏幕前闪过,格瑞走进将金拉到一旁,骨节分明的手上握着木质刀柄,熟练地转了两圈,平放在砧板上。


“我可不是让你来烧我家厨房的。”


【你是让他来跟你秀恩爱的吧…】


 


 


IX.


 


“那么在等待面发酵的过程中,我们先来处理一下这些果蔬吧~”虽然被格瑞拉到了一边,但金还是丝毫不减兴致的替格瑞介绍着过程。


砧板的一侧是一大篮各式各样的蔬菜。


已经是洗过备好了的,金在一边递着,格瑞便接过放在砧板上,右手操刀熟练的切成许多小块,不大的菜刀在精准的控制下切出了几乎相等的大小。


“备料有胡萝卜、青椒……颜色也很好看呢!”格瑞和金默契的配合着,不一会果篮里的蔬菜就都成为了砧板上的小块。


【哇 刀功好赞!!!】


【看这配合的甜甜蜜蜜,啧啧啧……虐狗现场】


“面发的怎么样了。”格瑞偏头看了看放在一边的面盆,金小跑过去,小心翼翼的戳了戳:“……可以了!”


不再多说什么,格瑞开了火,铺上植物油一薄层接过面团便平摊在锅底。


【突然期待成品了呢!】


起手在面饼上再淋少许的植物油,听着发出“滋滋”的声音已经勾起了观众们的期待。


“……金,番茄沙司。”


“哎?好的……在这里,好甜w”金打开盖子偷偷的尝了一口,味觉被甜包围着,充斥着幸福感。


“金。”格瑞见金的动作有些慢了一拍,歪过头正好撞见,楞了一下将金拉过。


“格……格瑞!我只是尝一下有没有坏掉而已!”稍稍有些心虚的挠挠一头金毛,将瓶子递过。


“笨蛋……”格瑞眼中闪过一丝无奈,伏身在金的侧脸上轻轻的舔了一下,“都沾上了。”


噗的一下,金的脸变得通红。


 


再撒上蔬果类的备料,最上层摆匀奶酪丝或奶酪小丁,用小火烙15分钟左右就好啦。


 


 


X.


 


“终于出炉啦——”


金在众人期待且艳羡的表情中掀开了烤箱盖。他迫不及待地想去端,却被格瑞先一手拦了下来。


“我来,小心烫。”


【出现了!!!令人窒息的男友力!】


【我爆炸……】


【汪汪汪汪汪!】


最后披萨终于是手忙脚乱地端上了桌,被格瑞很仔细地分成八块。金大赞一声色香味俱全,举着手机绕着披萨转了个圈。


“那我就开动啦!”


金说完这句话,像是意识到什么转头看了看格瑞。还是一样面无表情,只是轻微到几不可察地点了点头。


下一秒金就抓起一块披萨往嘴里塞。他嚼吧了几口,突然两眼放光,一边给格瑞比大拇指一边口齿不清地表达自己的赞美之情。


“披萨吼吼次!格瑞里尊厉害!”


格瑞在心里叹气,一开始不是你做料理的吗。


听起来他好像很嫌弃金这样大大咧咧的行为——不过只是听起来。他的目光一刻都没有从金的身上离开过。


从鼓鼓的像只仓鼠的腮帮子,到挽起袖子露出的一截白胳膊,再到被汗水沾湿的一缕额发。


格瑞自己都有些惊讶,他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在意这些小细节。


因为……是金吗?


“好,现在来采访一下烈斩大大的烹饪心得……”偏偏金这个时候又举着手机溜达到了他跟前,仰着脑袋笑盈盈地望着他。


然后,格瑞鬼使神差地抬手摁掉了“关闭直播”。


“格瑞?”


“先这样结束吧。”格瑞皱起眉头,努力忽略掉自己越来越大声的心跳。


真是不懂得察言观色。格瑞再次重重地叹了口气。


 


 


XI.


 


金愣了一下,仰着脸笑嘻嘻的说道:“唔,那格瑞你也是想吃pizza了吧!”


“嗯...”格瑞不知道要怎么回答纯洁的金。


金举起pizza:“来格瑞,啊!”


格瑞咬了一口,金立马问:“好吃吗!”


“还行。”格瑞拿开了金手里的pizza


“嗯?怎么了吗?不合口味吗!”金一脸迷茫,对准格瑞咬过的地方就是一口,“应该还不错啊!”


格瑞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看着金自然的举动,不免有些躁动。


等金吞下那一口pizza,格瑞把人圈在怀里,金抬头望着格瑞,安静的等待着他下一步举动。


格瑞叹了口气,捏住金的下巴“笨蛋,闭眼。”


吻了上去。


 


 


XII.


 


  猝不及防的吻让金的脸一瞬间开始发烫,迅速挣开格瑞的手臂,背对着格瑞,手掌紧贴脸颊,试图使自己镇定下来。


 


  “格……格瑞……pizza味道还挺好的啊……是吧……”


 


迅速扯开话题,金此刻唯一的愿望就是忘了刚才的事。


 


  再次打开了直播,他试图以此来逃避。


 


  【哇——!矢量天使脸色潮红!和烈斩发生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了!】


 


  【绝对已经 哔——】


 


看着越来越多的弹幕将直播中的金遮挡,慌乱中的金脸色越来越红。


 


  “怎么可能!我只是pizza吃多了!你们都在想什么呢!啊喂!”金胡乱编了个理由搪塞。


 


  【羞涩的矢量小天使!嘿嘿嘿。】  


 


   【目测有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XIII.


 


格瑞看向面色潮红的金,无奈的走开了。


 


“诶诶诶!格瑞你干什么去啊!直播还没结束呢!”金刚刚回复完弹幕就看见格瑞信步离开的背影。


 


“笨蛋,别跟过来。”格瑞不回头。他才不会傻到告诉这个令他难以支架的发小兼恋人自己的生理反应呢。


 


而事实证明,金是不会把这番的话听进去的。


 


金抱歉的用他最可爱的少年音给看直播的大家请了个假:“抱歉啦,现在我要去把你们超级帅的烈斩追回来,我们下次再见吧!”


 


【少年音犯规啦矢量!】


【哈哈哈快说吧,你和烈斩什么关系?】


【矢量天使加油↖(^ω^)↗】


【矢量别跑】


【………………】


\直播结束/


格瑞刚走到客厅的时候,就听见金的一句“现在我要去把你们超级帅的烈斩追回来”。


他脚步一顿,似乎从小时候开始,金每次想找他玩的时候都总喜欢夸自己有多好。


 


「我还不够好啊」


还没有真正拥有你,还不算完整。


还有很长时间的路没有陪你走完。


 


“格瑞!!”


 


银发男子终于回眸,金的笑容一如往常,赋予少年人的青春活力在他身上体现的恰恰好。紫罗兰花就这样沉浸在那片温暖湛蓝的海里。


 


格瑞情不自禁的上前,他解下沾了面粉的——金送给他的围裙,靠在金的耳边说:“我还是有点饿,”他的手覆上金的脸颊,“pizza没有你好吃。”


 


金的脸爆红。


「天阿格瑞今天是喝了假酒吗?」


 


格瑞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金,就和平常一样。


可金知道格瑞真正想要什么。他抱住眼前高大而又可靠的银发男子。


 


“我们回房间吧。”


 


 


IX.


 


一场情事过后,两人早已疲惫不堪。


 


简单的清理过后,便睡下了。


 


月光洒在了两个熟睡的脸庞上,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我们还有更漫长的道路要并肩前行。”


 


------------------------------------FIN-----------------------------------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www喜欢的话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欢迎去关注各位写手啦


然后原先第九棒的秀一妹子因为去睡觉了,所以我临时补上结尾


车会开的,大概我们还会再继续搞事开车吧


不知道能不能赶上


希望你们能够喜欢这个一群人修仙写的故事2333


各位辛苦了www


 


 

评论
热度 ( 64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