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的龙虾

咸鱼茶:

☆瑞金深夜60分
☆厨师瑞×小龙虾金
☆糖里有毒……慎点
☆巨ooc…是梁静茹跟我的勇气让我放它出来


金现在很绝望。详细点说就是食物上案板前的恐慌。现在金周围全是红彤彤的小龙虾——不过就他一个是活的。
如果在河里或者湖里或许我们一向骨骼惊奇金手指大开的主角金还有一丝生机,现在的话……也许应该替金祈祷,希望他碰上个好厨子把金做的好吃一点。
深夜的大排档生意红火,说不定会影响到这个一看就挺高级的酒店的生意?金心想。然后他就被抓了起来。
「不!我不好吃!我的壳超级厚还没有肉吃了也不管饱的!不如放了我吧。」附带一个热情的微笑。
厨师好像听到了金的呼喊,在抓出的一堆小龙虾里开始寻找那个说话的小龙虾——但是会说话的小龙虾还能叫小龙虾吗?
金开始挥动自己红色的钳子,试图告诉那的厨师他还活着「嘿!我在这里!」他大喊。
白头发的厨师看到了金,他小心的把金拎出来,举到自己眼前打量了一番。
「你好,我是金是一只小龙虾但是我不想被吃掉你可以不要把我做成菜吗?」金问。整个句子一气呵成没有一丝停顿,一看就是排练了好几遍。
白头发的厨师没有理他,把他放到了案板边上,从头到尾没说一个字。满满的面瘫形象。
[这么高冷的厨师,他做的小龙虾能好吃吗?]金想。心里状态好的不像是差点成了他人的晚餐一样。白头发厨师低头处理金同类的尸体,手法娴熟,看得金心里一抽一抽得。
「嗯,好心的厨师先生,你可以把我装到什么碗或许盘子里吗?直视这个…有点血腥。」金小心的问。
厨师甩了甩手上的水,再次把金拎起来,把他丢到一个白瓷碗里,还盛了半碗水。
金就在碗里面待到了那个厨师先生下班。等的时间太长,金都睡了一觉,梦里他回到了熟悉池塘里,周围也不是同伴的尸体。忽然一阵晃动吵醒了金。是厨师先生端着碗离开了厨房。厨师先生换了一身衣服,黑风衣穿出了模特的感觉。金扶着碗边站起来,问白头发厨师「你叫什么啊。我以后怎么称呼你呢?」
「格瑞。」白发厨师说,声音跟脸一样高冷帅气。
金开始跟着格瑞生活。从此,格瑞有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宠物。一只小龙虾,会说话的那种。
格瑞是那家餐厅的厨师长,平时是不做龙虾的,那天是偶然——金称之为命中注定的一道菜。格瑞没什么表示,他一向如此。金每天早上看着格瑞出门,深夜等他回家,生活还是蛮充实的。
时间久了,金发现,其实格瑞只是不爱说话而已,人还是挺温柔的。他会每天给金换水喂食,细致入微。
「格瑞,你真是的好人。我要是人的话一定要跟你做朋友。」金在一个早上给正在给他换水的格瑞说。格瑞还是不说话,但金知道他在听「格瑞,你一天太无趣了。你一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我没见你出去玩过啊。还有你怎么不带朋友回来啊…」
「那我明天带朋友来,然后请他们吃龙虾你觉得怎么样?」格瑞对金说。语气听起来挺开心的,但本人并不觉得。
金感觉,自己好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但是,他是属于池塘的。金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没有理由的——就是感觉生命在流逝。金舍不得格瑞,他不想走。金想,我要是走了,就剩格瑞一个人了,那他多孤单啊。我要多陪陪他呀。
可是有的事情由不得他。像是命运安排一样,他活到了厨房,他遇到了格瑞。但现在,他的好运到头了——就仿佛是那些年养不活的金鱼一样,金走了。
格瑞的生活回到了原来,金被他埋在了小区池塘的边上。他偶尔也会去看看,他的朋友,他的小龙虾。
格瑞有时候想,他如果当初把金放了,他会不会活的久一点?可是没如果。年轻的厨师失去了他的第一个朋友,他的金。

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龙虾,还差点成了一道菜。这可真奇怪。我还梦到了一个白发厨师,他叫格瑞,是个温柔的人。
我今天要去餐厅实习,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我不希望一开始就迟到。还听说这个餐厅的厨师长是的严肃认真的古怪家伙。
也许是我要实习才会做这个奇怪的梦,但梦里的厨房跟这里的差不多。不知道这里的厨师长是不是格瑞呢?我这样想着,然后撞到了人。一大碗的咖喱撒在了那人的白衣服上。
「抱歉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给你洗吧」我觉得我是把好运透支完了。我绝望的想。然后抬头看了他一下——白发,紫眼睛。是格瑞。
也许这是命中注定的吧。我听见我对他说「格瑞,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他回答我。


斗胆圈一下@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评论
热度 ( 39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