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深夜六十分]雪媚娘与吻

琥珀:

*ooc
*现代pa
*事实上我十点就写完这篇了,然后我饿了,我饿了我下去吃东西,我吃东西被我爸抓住了,我爸问我为什么饿,又说我晚饭吃太少……emmmm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迟到很久了……第一次参加真是拖后腿了
————————————————
“糯米粉一百克,牛奶一百八十克,糖七十克,玉米淀粉六十克。”银发甜点师打开了水龙头,打了点洗手液到手上搓洗着。


“哦哦好的!!!”金发的男孩在厨房内忙匆匆地抓着材料,他带着很可爱的卡通围裙,图案是金色的小箭头和绿色的刀,围裙周围是荷叶边。


“黄油五十克,淡奶油两百克,糖再加二十克——好了,先这些。”格瑞说着,用水冲干净关上龙头,在水池上方的毛巾擦了擦手,回头对男孩吩咐道,“黄油要融化的。”


“知道啦——!”男孩活泼地回答,他高高举起一个量杯,对着格瑞示意道,“牛奶也称好了!”


“嗯。”格瑞应答了一声,抓了一把糯米粉到锅里,开了小火开始翻炒。男孩好奇地凑过来从格瑞胳膊下探出个脑袋,“格瑞,你这是在做什么?”他耸动着鼻子,像小孩子一样。


“炒熟做手粉——金,小心点,牛奶要洒了。”格瑞及时扶了一把快要倒洒的牛奶杯,他无奈地点了点男孩儿的鼻子,“注意点你手上正在做的事啊金——去帮我把玉米淀粉,糯米粉和糖拌匀,牛奶慢慢地倒。”


甜点师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不要像上次一样猛地倒进去啊,最后都撒出来了。”


“好的好的!”金将材料扣到一起,听到铁盆相撞的声音格瑞不禁叹气,这家伙怕是根本没听进去。不过除了这一下的蛮撞之外他表现的还不错——牛奶什么的也按着指示慢慢地倒进去了。


“格瑞,打蛋器在哪里?”好吧——收回前言。格瑞听到金踩在板凳上不断地开关厨房上部的柜子,忍不住心想着。他将火熄灭将糯米粉倒了一半进了金刚混合出来的糊糊中,“是在下层——你位置都错了。”


“哦哦原来是这样吗!”得到了提示男孩儿很快找到了打蛋器,他用开水把器械烫了一遍,将糊糊倒进了碗中,开了一档。


“打到没有颗粒就好了——可以了金,停。”格瑞不得不再一次提醒男孩控制搅拌的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每到打蛋器的环节金就控制不住的兴奋起来,“像试图抓一块面团走去捏形状的小孩,”格瑞这么想到。


将面糊放进锅中,中火蒸二十分钟。


格瑞打开了冰箱,“你先盯着火,二十分钟后拔开来看一下,有没有液体,没有,颜色均匀就熟了。”他说着,在冰箱里翻找,“我先把奶油处理了。”


然而金现在已经把筷子插进了面团里。


“没事——不影响,”他不得不安慰因为做了坏事而显得紧张兮兮的男孩,“你安心看火就好了。”


蒸熟的面团倒入黄油,带上手套揉匀。


“很烫,”格瑞一边揉一边回头和金说着,“你以后自己做的时候记得一定不要偷懒不带手套——听到了吗?别盯着草莓!”


“听到了!”男孩乖巧地回答,然而很快就暴露出了他的真实目的——“我能先吃几颗草莓吗?”


“吃吧吃吧——只能吃一颗,没有买多的。”带着笑意无奈同意,回头看到金吃着草莓嘴巴鼓鼓囊囊,“吃完把草莓切了。”


将面团放入冰箱,冷冻半个小时,取出,分份。拿个小碗,撒上粉,倒出,把皮放进去,放上奶油。


“最后你把草莓放进去,皮捏紧——对,就这样。”这是最后一道工序。


“雪媚娘!”男孩儿惊喜地叫着,“早就想吃了!格瑞你竟然做的是这个!”


“傻,”格瑞拿起一颗塞进金的嘴里,“做完才发现。”


他叼住甜点的另一边,浓郁的奶香充斥唇舌。他们分享完这颗甜蜜的小玩意儿,又交换了一个吻。


仿佛还带着甜味。

评论 ( 20 )
热度 ( 107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