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六十分题目】

KomaedaCrown:

             礼物


   “叮咚——”


门铃声打破了午后的宁静,主人刚接完电话后就不慌不忙的走向门口,缓缓的把门把手一扭,一头披散着微湿的白发随意耷拉着,垂在房主人的肩膀上,面容俊俏,但神情却是冷漠,不带感情。


快递员瞄了一眼前来开门的人,立刻带上笑容,语调略跳跃的说着,“美女,这是你的快递,请收好。”


在快递员匆匆离去后,房主人才开始看着眼前不大不小方方正正的小箱子,并没有在意快递员将他认成了女生,他倒是想起了恋人对他说的


“格瑞!你披下头发真的像女生呢!不过给人感觉比平常要温柔呢,嘿嘿。”


回忆中的少年总是洋溢着笑容,淡金色的发像是太阳赋予他快乐的象征,总能给人温暖。


格瑞记得他当时回了金一句“别闹了,快去洗澡。”后,就在金去了浴室后吹着自己冰凌般白的头发,却是多看了看自己垂下来的样子。


格瑞转身把门带上,从衣架上拿下白色的毛巾,随意裹了裹头发,坐在床上,将箱子放在自己腿上,拿出了剪刀,将小箱子的真面目拆了出来。


是一封折叠的信件,还有一个外装精美的眼镜盒


格瑞将眼镜盒打开,一副崭新的圆框眼镜,外边镶着银白色,镜架十分细,包围着黑色,一副带着古典味的眼镜。


格瑞将眼镜带上,度数刚刚好,他就知道是他送来的,格瑞摇了摇头,起身走向书桌,将灯点起,坐下,抚了抚眼镜,双指将折叠的信件打开……


亲爱的格瑞:
     你还好吗?
对于不告而别的事情我还是感到惭愧,明明说好的任何事先和你说一下,可是我却没有这么做呢,抱歉格瑞,格瑞你就原谅我吧?


嗯,其实要说的还是挺多的,比如我为什么离开,其实,我是被一个团体邀去周游小岛,等我去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原来是考古队,这是不是很惊讶呢?


其中一个人也出来很诚恳的向我道歉,虽然我并没有在意,不过一直道歉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询问后,才知道他们是需要我帮助他们记录下一些东西,不过为什么找我?格瑞也应该有这个疑问吧,好像是因为我姐姐,姐姐似乎是他们的创始人,最后失踪在这个小岛,于是他们就找到我了。


说真的在刚刚进入森林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很神奇的,那些书上说的森林浮现在我脑海,总之,很神奇!这是我在考古队的第一个晚上的感觉,有点令人激动呢。


不过我很在意他们说的姐姐的踪迹,所以在这期间我想将这些事记录下来,简短的写在信了,最后再寄给你。


这是第一个晚上,我很开心的坐在树下呢。


第二天很快就到了,或许你不会相信,我们出乎意料的找到了目的地,他们高兴的说是拖了我的福,我觉得应该没有这么夸张吧?难道他们通常都要寻找很久?很可惜我并没有对考古队会过细致的了解,今天天气似乎还挺不错的,于是我们准备一番就进入了一个很大的洞穴


洞穴被灌木丛和不知名的大叶压着,从上面看似乎看不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不小心被石子绊倒,有石头掉落下去,发出响声,才发现的吧,说不定我的运气真的挺好的呢格瑞。


【格瑞在看到这里的时候揉了揉双眼间,为金的莽撞担忧,发梢有一滴水滴到信上,泛滥开来,格瑞轻轻的用纸擦了擦,继续看下去】


这个洞穴可真够黑的,又深,我好像听到有水低落的声音,还有窸窸窣窣的滴答声,我们才进洞穴不久,外面就已经下雨了吗?我看了看考古队的反应,大概是这样的,不过我们估计会在下面呆久一点,只希望在我们离开后雨能停下吧


在这么黑的环境下依靠火焰的光来写字,也是蛮辛苦的,只希望格瑞能看得懂我写的是什么吧!


在洞里看见了什么我就不详细描写了,但是我看见很明显的白色的钟乳石状的东西,那对我来说印象深刻,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是我想你了吧格瑞,看着白色就能想起你呢


【格瑞在看见这里时,发现下面的字迹都非常的潦草匆忙,格瑞不自主的捏了捏信纸,继续看了下去】


我现在在用我尽量快的速度描写下来了,说真的,我现在好想离开这个洞穴,它不能再让我恶心了,我们考古队的人失踪了一个,大家都开始慌了起来,我好像又看见那个白色钟乳石样的影子,不过我不敢去想……XXXX那个XXXX它!!


我不敢相信我看见了什么,我甚至猜测到了姐姐失踪的原因了,现在考古队只剩下我和一个年长的叔叔了,他看上去很冷静,但是我能看出来他的眼神里也有害怕,他一直在跟我说“对不起”


他很抱歉让我也冒了这个险,但是我很尊敬他,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冷静下来安慰旁人,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了。


【格瑞看着金愈来愈潦草的字迹,勉勉强强认出大概的意思,但是他更多了担心,这并不是好事。】


感谢上帝,我们终于出来了,只不过我感觉到了些许疲惫,可能是因为刚刚经历了这么恐怖的事吧,或许我能就此回去告诉你,这真的太让人惊讶了。


哎?我好像又看见那个白色的钟乳石了,先不管这些,我得跟你说说话了


格瑞,你还记得吗,我当初说的要给你一个惊喜,它会在快递里寄过去,我在来这里前就已经说好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收到呢?你肯定会很喜欢的!


格瑞,我真的好喜欢你啊!你肯定又在说这么大个人了,还一脸傻傻的,其实,我并不是傻,虽然一直听你叫我白痴,但是,毕竟是格瑞嘛,我知道的。你也很喜欢我的


【格瑞拿着信件的手微微颤了颤,摸了摸鼻梁上银边的眼镜,他又继续看了下去。】


或许你不相信,我和那位大叔露宿的时候,我又看见了那个白色的钟乳石,我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但是我觉得我不能去接近它,可是又感觉有什么东西……


我将这写了一堆的信件交给了大叔,让他帮我拿着,我跟他说了一定要送到你手上,我感觉我必须去一趟,真的,抱歉格瑞,明明说了回去的。


                                 金
                           xxxx年x月x日


格瑞将信全部读完,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他又看见灯光下信件上似乎有什么字,他将信件举起,对着灯光,格瑞看完,瞪大了他的双眼,久久不能动作。


【很抱歉,我是和这位年轻人金最后一起的那个人,我看见他将信交于我就跑开了,我好像看见了一抹白色的东西,我瞬间想起来他姐姐也是看见了某个白色的东西而失踪的,我当时应该阻止他,很抱歉,可是我已经动不了了,你应该骂我懦弱,我很懊悔,格瑞先生,对不起。在你看见这封信后我已经去寻找他了。】


格瑞轻轻的将信放下,眯上了双眼,久久不能平复心情。


眼镜盒里写了一句话


“格瑞!这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我专门去挑选的,你能喜欢就好。”

















END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终于写完了!!

评论
热度 ( 70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