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秘密》

行迩:


主题:【运动竞技】 来自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无考据的击剑paro注意,复健产品。





00.


还没到连接仪器的时间,金将面罩摘下来,长舒了一口气,站在原地甩胳膊甩腿地小跳了一阵。


前所未有的紧张感像海上翻涌的巨浪,正叫嚣着要将他吞噬殆尽。


他无意识地捻了捻自己金色的发尾——这是他感到烦躁不安时的小动作。他用眼角余光瞥了一眼坐在对面抿着牛奶的格瑞,又想起方才在更衣室里,格瑞垂下眉眼一边戴着手套,一边用沉冷的语调对他说道——


“金,如果这次你赢了,我会告诉你一个秘密。”


他的声音那么轻,却藏着不易被撼动的坚决。窗外的阳光扑洒在格瑞披散下来的银发上,镀上了一片温情。

01.


金和格瑞的击剑是在一起学的。


在一个名叫秋的女孩儿那里,她是金的姐姐。


金一直认为比起自己,格瑞才是真正适合练击剑的人——击剑是贵族的运动,而格瑞优雅、冷静,天生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懂得抓住每一个有益于自己的时机,胜利理所当然该属于他。


金的击剑起步稍微比格瑞晚一些,那时他连一个弓步都要反复练上几个月才能称得上熟练,而格瑞只需练上几天,就能将这些技巧化作自己身体的本能。即便如此,格瑞每次与他的练习依旧投入了百分百的专注,丝毫不因这是一位屈指便能打败的对手而有过怠慢。


可这只是因为对手是金而已。格瑞自有身为强者的矜傲,只是因为对手是金,才收起了自己的倨傲。格瑞是个不屑于伪装的人,所以这份理所应当的倨傲往往被人误认为傲慢——


所以格瑞和秋与他的想法则截然不同,比起花哨的技巧与死板的理论,运动竞技更像是一个感性的代名词。击剑是用剑锋与对手进行交流的一项运动,它能体现运剑者的性情与心性。


秋曾这样评价格瑞与金的赛前利益,即是行礼:“格瑞的行礼简洁明了,锐利而优雅,具有极其强大的威慑力。而金,你很专注……太专注了。”


那种热忱真诚到纯粹的专注,往往让人感到被重视、被敬佩,无视水平高低、技术好坏得让人误以为自己就是他的全世界。


02.


就像现在。


格瑞看不清金笼在击剑面罩后的神色,但金的行礼不同于往常的锐利,却同样认真,甚至表露出了极强的胜负欲。格瑞知道这是他与金阔别许久的一次对战,金期待了很久。自从他上中学起就开始意识到自己对自家发小除了友情外,还有一分道不明的情愫。而在赛场上剑锋相撞的那一刻,他们之间的情感交换比起直白的言语交流更为露骨——


自此,格瑞就很少再与金有过单独的对战。金一直认为是格瑞嫌弃了自己,这些年才会一改往常爱偷懒贪睡的毛病,扎扎实实地训练、进步,以求追上格瑞的步伐。


“滴——”电子仪器开始计时。


格瑞握着佩剑,一个弓步便朝金的手臂劈了过去。金退入防守线内,用剑挡开了格瑞佩剑劈落的攻势,用更快的速度朝格瑞的胸膛刺了过去。金的反应很快,这是格瑞打小就知道的,如果自己如此显露的攻击金都防御不住的话,他才要感到奇怪——


他收回佩剑,在金的剑尖离自己胸膛只剩毫厘之距的时候躲开了,格瑞的剑身擦过金的剑身,掠过一阵疾风,直直地刺中金的胸膛——压剑还击。


裁判判定格瑞得一分。


秋曾说过,格瑞是天生的战士,在比赛中一旦被他掌握了节奏,便很难再有翻盘的可能。


第一局的比分定格在13:8。金在最后几秒还刺中了格瑞一剑。


金摘下面罩,扭头看向一旁的电子显示器,他回想了一下自己被格瑞刺中的那几剑——那本不应该被击中的,但那时金已经有些慌了阵脚——有些懊恼,也有些惊喜自己居然能和格瑞只相差五剑。


他没坐下,格瑞也是。休息时间只有一分钟,而短暂的休息会让身体机能由紧张转化成疲惫。他们俩都喝了几口水,又站在了台上。


在戴上面罩前,格瑞忽然直视着金,说道:“别被影响了自我。”他的头发披散着,被汗水浸湿,紧紧贴在面颊上,又被他拨开,难免有些散乱,颇具有一番凌乱美。而那双紫眸与往常一样沉稳而冷静,无声地安抚着金有些急躁的心。


金愣了愣,很快地反应过来,扬起个大大的笑脸:“嗯!”


末了又补了句:“格瑞你果然更厉害了!”


格瑞眉角颤了颤,戴上面罩的动作顿了一下,神色一如以往的平静:“白痴。”

03.


第二局的比分定格在14:15,金以超常发挥取得了这一局的胜利。


金直到裁判宣布自己率先拿到15分而获得这一局胜利的时候才反应过来,颇有些不可思议地扬起了眉角,藏在面罩下的表情极其滑稽,不过无人看见。格瑞刚摘下面罩就看见一团金色朝自己冲了过来,在金摔下比赛台和撞在自己怀里的选项中徘徊了一瞬,还是没有避开。


“格瑞格瑞!我赢了诶!我居然赢了格瑞!”金趴在格瑞怀里,用脸蹭了蹭格瑞的胸膛,格瑞低头只看得见他的发旋。


格瑞拍了拍他的脑袋:“这是什么很稀奇的事吗?”


“怎么不是!这是我第一次赢你啊!”金猛地抬头,差点撞到格瑞的下巴:“哦、哦……对不起格瑞……”


“没事。”格瑞注意到金脸颊上一块明显是蹭红的痕迹,心想他又用脸去蹭了击剑服吗——?真是够白痴的。


他推开金,与金那双湛蓝色的眸子对视,忽地心里一软,语气也放缓了许多:“没有人是不可能被打败的……总之,记住这个感觉。”


金想起来格瑞在更衣室里对自己说的那句话,弯了弯眉眼:“我会加油的!格瑞你也要加油啊!”


格瑞叩了叩他的额头:“用你说。”

04.


格瑞的攻势比前两局更凌厉了一些。


金一边吃力地挡开格瑞刺来的剑,一边寻找着机会还击。格瑞的剑术不像常人,他总是在攻击,将攻击作为最好的防守。这多少有些孤注一掷的凛然意味,金却觉得格瑞是在用这样的方式来守护着自己的东西。


金在上一局中已经总结出了经验,不再像往常一样轻易被格瑞掌握了自己的节奏。在失分的同时也在伺机追回比分,还剩最后二十秒的时候,比分定格在了12:13,金甚至反超了格瑞一分。


格瑞的剑法越来越凌厉凶猛,金的神经绷得紧紧的,稍不留神就会再次被追平甚至反超比分。还剩最后十秒时,格瑞突然一个弓步试图刺中金的手腕,金蓦地睁大了眼,身体比思想快了一步——他手腕一转,狠狠地刺中了格瑞的咽喉。


那一瞬世界都仿佛静止了一样,格瑞维持着长刺的动作,几乎是同时刺中了金的胸膛。


电子显示器上的比分定格在了13:15。


裁判宣布金取得了胜利。


金却并没有感到丝毫喜悦,他连忙收回了佩剑,甚至来不及摘下面罩,便冲到了格瑞的身前,想要知道自己那一剑有没有伤到格瑞的脖颈。莫大的恐慌席卷了他,在听见格瑞掩在面罩后沉闷的咳嗽声后恐惧又多了几分,急得都快要哭出来了。


击剑服一般都会将脖子这些脆弱部分格外保护起来,所以格瑞只是感到喉口一阵紧涩,并没有多余的痛感。他拍了拍金的背脊,用他一贯沉稳的语调说道——


 


“我没事。恭喜你,金。”

05.


金接受完采访后忙不迭地拨开人群,冲向了与格瑞约好的更衣室。


格瑞刚将击剑服脱下,简单冲了个澡,换上了T恤和牛仔裤,坐在椅子上擦着头发。见金来了,将毛巾搭在自己的脖子上,抬起一双沉敛的紫眸:“先去换衣服洗澡。”


金应了声,一边在自己的储物柜里翻找着换洗衣物,一边问格瑞:“格瑞,我赢了你哦!”


“我知道。”格瑞用一只手擦着头发,另一只手屈起指节在椅子上叩了叩,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倒数着什么。


“那你之前跟我说,要告诉我一个秘密,是什么秘密啊?”


“先洗澡。”


“啊……别这样嘛格瑞,先告诉我嘛……”


“……”


“……那我先去洗澡了!回来之后你一定要马上马上告诉我哦!”


“……快去。”


格瑞注视着金一步三回头地慢慢挪向淋浴间,那一双蓝眸中满是好奇与期待,亮晶晶的,像是某种小动物的眼睛。


格瑞忽然叹了口气。


白痴。

06.


金冲澡的速度比以往都要快上不少,刚兴冲冲地推开更衣室的门,脸就被一块毛巾给遮住了。


“呜啊啊啊啊——?!格瑞怎么天黑啦?!救命啊……救命啊格瑞!”


格瑞见金左右扑腾个没完,摇了摇头,状似无意地攥紧了掌心里的物件,提步朝金走去。


他将毛巾从金的脸上扒了下来,金的脸胀得通红,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急的。


不过以他的智商估计是急的。格瑞拿起毛巾为他擦干头发,心想道。


金知道自己大概是闹了笑话,鼓了鼓脸,指控道:“格瑞你怎么能这样啊!”格瑞轻轻地抬眸看了他一眼,放下了毛巾,将之前攥在手心里的物件挂在了金的脖子上——那是串着一个戒指的项链,样式简约明了。


“之前那个秘密,你还要听吗?”


格瑞俯身,趁着金还在愣神,轻笑着,轻轻啄了一下金的唇角。 


Fin.

评论
热度 ( 76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