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瑞金/深夜六十分】《围巾》

楚秋阁: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今天份的六十分!

瑞金大法好!

现代paro

勉强点题,毫无营养。




-----


南方城市的冬日并不好挨。

没有暖气的冬日,南方的空气中尚有许多水汽,来自西伯利亚的北风一吹,便都成了千家树上霜。

金冬天总是将自己裹得严实得像个球,只留一双水蓝色的瞳孔,还露在外面,流转着海色天光。而相反的,格瑞总穿得很少,他们俩并排走着,金悄悄抬眸,总能瞅到格瑞耳尖上一点通红。

金暗暗记在心里。


圣诞节就要到了,这座经过了初雪的城市,街头巷尾,都是节日的气息。

各各店面上都贴着精致的雪花图案,圣诞树被安放在门外,晚上行走在街上,触目皆是华灯异彩,闭目能嗅到冰雪的气味,与节日的快活温暖,柠檬黄的灯光映在虹膜上,让人闭眸想起了北国之冬里的久远的故事。

金在圣诞节那天为格瑞准备了一份礼物。

那是一条围巾,金想起那围巾的样子,有些开心地笑了起来。

格瑞一定会喜欢的。


于是平安夜,格瑞收到了一份来自于金的礼物。

他看着金期待的眼神,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用小刀拆开包裹,只见一条漂亮的围巾。这条漂亮的织物用红色铺面,掺着金线编织进去,展开来捧在手上,还看得到上面织出的灿金色花纹蔓延在暗红色缎面上,流苏从底端垂落。

“果然。”

格瑞在心中颇为无奈地想到,他其实每一年在各种节日都会收到来自于金的各种各样的礼物,然而无论哪一种,其实都是金自己喜欢的风格。

比如情人节收到的陶瓷罐子,去年圣诞节的旋转水晶灯……

但是……融融的昏黄色暖光落在格瑞的眉眼上,削落了平日里的冷漠和锋锐,在脸颊上,平添了几分淡淡的笑意来,他几乎可以说是微笑着说道:“谢谢,金,我很喜欢。”

于是金如他所料地笑了起来,一双眸子里,潋滟开天光十里。

他说:“格瑞!我的礼物呢?”那唇边的笑意是掩也掩不住的。

格瑞猝不及防地拽过金,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又轻又柔的吻。

那吻就像是一场荷风吹过水面,不着痕迹处回首,却早已陷在那温柔里。

“你的礼物。”一向平平的语调里,尾音有了几不可闻的上扬。

“格瑞你真是太狡猾了!”金将连埋进衣领里,也藏不住鼻端和耳尖上烧灼般的红。



不过那条围巾没能在格瑞处留下太久。

因为就在圣诞节后的第三天,格瑞和金一起出门,格瑞的脖颈上果然围着那一条他不喜欢又喜欢的红色长围巾,而金依旧裹得严实,只是似乎脖子上少了什么。

“你的围巾呢?”格瑞不动声色地问道。

金有些委屈地说道:“不知道去哪了,也许是我又弄丢了。”

格瑞认命地叹了口气,将围巾从自己脖颈处解下来,然后一点一点围在金的脖子上:“戴好了,可别再弄丢了。”

金欢快地笑了起来:“格瑞你最好了!”

“笨蛋。”格瑞低低地说道,唇边却带着翘起的弧度。

“格瑞你是不是又骂我了?”

这个笨蛋在这方面总是出奇的直觉敏锐。

格瑞有些无奈地牵住他的手,两个人就这么肩并肩地望着前路走去。

好似要这样走完长长长长的一生。







评论
热度 ( 67 )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Powered by LOFTER